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

解除與邪師邪教團體之誓約暨迴向懺悔文

文/鄭堯中

收到一封老同門的電郵。他告訴我,他知道有很多老真佛宗弟子有在看我們的網頁。他也相信,許多人心裡很矛盾。甚至徬徨。

老同門跟我說,他也有認識的人跟他唱反調,一直強調盧教是正法,離開的才是魔。所以,他目前所處的環境,不會比那些徬徨的師兄姐來的好。。。

老同門講的這個心路歷程,我也走過。畢竟,慧命是自己的,自己知道是非,知道何謂正跟邪比一切重要。

正如世尊偈言:
「不以見形相,知人之善惡,不應暫相見,而與同心志。
有現身口密,俗心不斂攝,猶如鍮石銅,塗以真金色。
內懷鄙雜心,外現聖威儀,遊行諸國土,欺誑於世人。」(雜阿含1148經)

老同門也電郵了他個人的【解除誓約文】給我參考,告訴我他已經在台灣某大佛寺發下這個誓願。
他也在自己的壇城下發下這個誓願。他說,這是他個人的決定,跟任何人無關。

我看了他的【解除誓約文】,知道他參考了三十五佛懺悔文。我也參考之前果真兄較簡短的版本。我想,都可以隨緣用。重點是,要用到這【解除誓約文】的人,多了個選擇。我在字眼上做了些修改,配合一些傾向顯教的佛子因緣,我跟我師姐也一同念了這篇【解除誓約文】。這樣我想,應該是自利跟利他都圓滿。這【解除誓約文】是個人版。可隨個人因緣修改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解除與邪師邪教團體之誓約暨[及]迴向懺悔文

一心祈請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(三聲)。
一心祈請十方盡虛空界一切諸佛如來、聖賢僧。
一心祈請大悲觀世音菩薩。
一心祈請大願地藏王菩薩。
一心祈請十方盡虛空界一切諸菩薩。
一心祈請十方盡虛空界護法[加念與自己有緣的護法名]。
一心祈請護法伽藍、韋陀諸菩薩。
(一拜)

祈請十方盡虛空界如來海眾,傾聽佛弟子[自己的名字]哀請:

佛弟子[自己的名字]若今世 、若過去世,曾對任何的邪師  包括盧勝彥以及其所創立之寺、堂、會、團體、或個人有任何之誓約,祈請十方盡虛空界如來海眾做主,請 完全解除 佛弟子[自己的名字]在今世 、或過去世對該邪師以及其所創立之寺、堂、會、團體、或個人的所有誓約。(一拜)
[密教行者可加念自己本尊心咒,如嗡嘛呢唄咪吽] (七遍)

佛弟子[自己的名字]若今世 、若過去世,曾對任何的邪師  包括盧勝彥以及其所創立之寺、堂、會、團體、或個人有任何之迴向,祈請十方盡虛空界如來海眾做主,請 完全解除 佛弟子[自己的名字]在今世 、或過去世對該邪師以及其所創立之寺、堂、會、團體、或個人的所有迴向。(一拜)
[密教行者可加念自己本尊心咒,如嗡嘛呢唄咪吽] (七遍)

一心祈請十方盡虛空界如來海眾做主, 佛弟子[自己的名字]若今世 、若過去世,曾幫助過任何一位邪師、邪教、邪宗、邪派、包括盧勝彥、真佛宗及所屬團體、以及末法時期世間一切之邪見團體等等,助其行邪見、助印邪見書籍、或毀壞有情眾生慧命之邪行等等過錯,皆因無始無明之貪嗔癡,我今佛前悉皆懺悔。(一拜)
[密教行者可加念自己本尊心咒,如嗡嘛呢唄咪吽] (七遍)

一心祈請十方盡虛空界如來海眾做主,將佛弟子[自己的名字]在今世 、或過去世,所有曾對任何一位邪師、邪教、邪宗、邪派、包括盧勝彥、真佛宗及所屬團體、以及末法時期世間一切之邪見團體等等之迴向暨[及]淨信之過往功德,請悉皆轉迴向于一切有情眾生及佛道。(一拜)
[密教行者可加念自己本尊心咒,如嗡嘛呢唄咪吽] (七遍)

祈願一切有情眾生皆能遠離邪師,遠離邪見,遠離邪法,遠離邪教,遠離盧勝彥,遠離真佛宗,遠離末法時期世間之一切邪教團體。

祈願一切有情眾生皆能皈依三寶,皈依世間正法具德上師、法師。祈願佛教正法長存,恆常住世,利益一切有情眾生。(一拜)
[密教行者可加念自己本尊心咒,如嗡嘛呢唄咪吽] (七遍)

一心祈請十方盡虛空界如來海眾做主,請引領  佛弟子[自己的名字]及一切有情眾生

生生世世得以皈依三寶正法。  生生世世得以遠離邪師邪見。
生生世世得以值遇正知正信。  生生世世得以修行如來法脈。 (一拜)

菩薩具足大悲力,利益救護諸有情 ,救護無依罪惡我, 彼諸菩薩我皈依。 (一拜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祝福你

***附録:果真兄的版本***

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啊~
聖者 觀世音自在~
如果我曾對盧勝彥真佛宗有任何誓約,
請解除我對盧勝彥真佛宗的任何誓約。
Om Ma Ni Pad Me Hum
如果我曾對盧勝彥真佛宗有任何迴向,
請解除我對盧勝彥真佛宗的迴向。
Om Ma Ni Pad Me Hum
請引領我
正見大圓滿
光明與善美的行止
利益有情~
Om Ma Ni Pad Me Hum

原文網址:
http://buddhagoku.blogspot.sg/2012/12/blog-post_13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